【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10.07.02 03:26 am
 

基隆市環保局抽驗全市149所學校飲用水質,採集259件樣品檢驗大腸桿菌群數量,結果發現21件經過水塔的自來水,及7件飲水機或濾水設備水質不合格,環保局昨天通知不合格學校改善,7月底複驗。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蔡國聖說,為維護幼兒健康,去年曾抽驗全市125家幼稚園和托兒所水質,今年擴大抽驗對象,從小學到大學都納入檢驗範圍,保障學生飲水安全。

環保局稽查人員5月間到149所學校採集水體樣品,檢驗發現進水塔前的水體都合乎規定,但有23所學校經過水塔的後自來水或飲水機的水質,大腸桿菌群數量超過法定標準值,恐威脅學童健康。

蔡國聖建議校方每年清洗蓄水池和水塔1到2次,並把蓄水量控制在兩天的用水量,以免因自來水儲放過久耗盡餘氯,孳生細菌。

【2010/07/02 聯合報】

歡迎參觀濾大師網站:www.chuanchi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