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6288622.shtml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2011.04.22 03:14 am
 

 

 6288622-2555866.jpg  
桃園縣議員劉茂群(左一)會同衛生局人員到加水站突檢,遇消費者買水。
記者游文寶/攝影

「我才不敢生飲!」昨天到桃園市介壽路一處加水站買水的民眾,巧遇突檢的縣議員劉茂群及衛生局長劉宜廉時揮揮手說:「加水站雖標榜生飲,但我還是煮沸後飲用」。

 

 

「桃園縣共126個加水站統統沒有許可證,部分業者甚至標榜可以生飲。」縣議員劉茂群、萬美玲昨天質詢時,強烈質疑業者聲稱可生飲太誇張,嚴重威脅民眾健康,要求衛生局管一管。

劉宜廉立即「補破網」,要求業者今天以前,在所有加水站明顯位置,貼出「請煮沸、勿生飲」告示,6月1日起,縣內所有加水站,必須有加水站、水源許可證及標示「煮沸」警語,否則將重罰。衛生局昨也以最速件,將標章寄發業者。

劉茂群說,桃園有很多加水站以未經檢驗的山泉水「混充」飲用水,業者並以「生飲」作為號召,誤導消費者,以為這些加水站水質都很乾淨,可以直接喝下去。殊不知,這些加水站良莠不齊,水源來自何方,水質是否乾淨,令人憂心。

萬美玲表示,全縣126家加水站,居然沒有一家有執照,「到底賣的是什麼水?」萬一因水質不潔,消費者喝出問題,誰要負責任?況且,政府將採限水措施,屆時,這些標榜可生飲的加水站生意看好,如沒有監督措施,民眾權益何在?

昨天下午,劉茂群會同劉宜廉等人,前往桃園市介壽路一家加油站內的加水站「抽檢」。劉茂群發現加水站大剌剌的標榜「等級:可生飲」、「13道高級水處理設備」。劉宜廉說,「這些都是錯誤示範」,他會要求所有業者今天以前確實張貼「請煮沸、勿生飲」警語。

劉宜廉說,目前全縣共86家加水站業者已取得環保局水源供應許可,但僅4家申請經營許可證。

【2011/04/2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