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業用水量 水公司「網」得住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5/78/2qef5.html

更新日期:2011/04/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確保遊客用水衛生,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每月上網公佈台東各鄉鎮用水最多前十名餐旅業者供參酌,鼓勵業者多使用自來水,共同為地方觀光發展打拚。

 

鼓勵使用自來水 也供遊客參考

 

台東境內有不少飯店及餐飲業為省水費,紛紛開採地下水源,儘管水公司積極遊說改用自來水,斥資協助設管,但成效有限。第十區管理處經理周盛華說,發展地方觀光,用水很重要,地下水與自來水不論水質、硬度都有差,冒然使用恐生阻礙。

 

據水公司每月統計,台東地區即使是五星級大飯店,自來水使用率也不高,甚至每月用水度數比一般住家還要少,例如知本溫泉地區,外溫泉在九十七年就已完成設管,但區域內響應使用的店家卻寥寥無幾。

 

為加強宣導及確保大眾用水安全與衛生,周盛華幾經考量,決定透過第十區管理處網站作平台,每月評列各鄉鎮市前十大用水量最多的餐旅業者。周盛華說,這項決策雖具有免費的廣告效益,但非針對性,只是希望提供抵東遊客一個參考衛生用水的店家標準,也鼓勵餐旅業者跟進,確保消費者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