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15 00:37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台中大安區海墘與五甲海邊昨(十四)日發生魚群大量暴斃情事,因漁民直指是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園區污水釀禍,中市府已要求立即檢驗並查出污染源。

 

昨天上午鄰近大安海水浴場的海墘與五甲海岸線,又發現有上千隻魚群暴斃情事,魚屍的惡臭瀰漫在整個大安的海岸線,雖距離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園區污水放流管出口有二至三公里遠,但漁民仍直指是中科釀禍,環保局及中科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現場進行瞭解並採水檢驗。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由於發生魚群暴斃處在中科污水放流管的大安溪出海口南方約二至三公里,中科管理局初步判斷,因目前洋流方向是南往北,因此北方的污水應不致於造成南邊海域污染。

 

徐中雄指出,市府不容許任何的污染物影響海域及居民的健康,因此要求環保局立即進行中科污水處理場的水質檢測,魚屍則交由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帶回檢驗。

 

由於台中市胡志強曾經在大安向居民承諾,若再抓到中科偷排廢水,抓到一次停排三天。若有再污染整個廠都不要了;今天的魚屍綿延了數公里,居民痛批市府「講話不算話」,要求中科給個交代。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128/2puc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