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集水4法 

要保護環境,除了節能減耗外,如何有效運用和收集水資源,也是各國積極探討的重要課題之一。有設計師想出利用太陽傘改裝成私家集水系統,亦有建築師將摩天大廈設計成一幢巨型蓄水塔收集雨水,既富創意又具實用性。

  摩天雨水回收器

外國網站webecoist最近選出多款最具創意的雨水回收設計,包括由波蘭建築系學生Ryszard Rychlicki和 Agnieszka Nowak構思的概念建築作品「Capture the Rain」。

設計者相信,既然人們需要大量用水,何不將整座大廈變成一幢巨型集水器, 於是他們採用漏斗結構作為大樓的頂部,並於外牆布滿水槽,將收集得的雨水輸送至大樓底部的大型集水區儲存和過濾。作品於去年摩天大廈設計比賽中更獲得特別表揚獎。

發文出處: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71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