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長:除非渴死 別買礦泉水 一噸水15元=1666瓶礦泉水 成大校長的算法 業者不相信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輝語出驚人的說:除非沒水喝會渴死,否則千萬不要買礦泉水喝!校長說話其實是有根據的:他的算式是,十五塊錢只能賣一瓶600 CC礦泉水 同樣十五塊 可以買一頓的水 裝滿1千666瓶礦泉水的瓶子。 

等於是貴了1666倍!校長其實是希望學生最好能自備水壼上學 做環保! 
運動完來一杯白開水最解渴不過了。 
不過,你通常喝的是市面賣的礦泉水還是自來水呢?成功大學校長黃煌輝在一場演講中,提出一個算法,礦泉水的價格其實是自來水的上千倍? 1666倍校長這到底怎麼算的?原來,校長曾經擔任過自來水公司董事,這個算法,學生反應不同。 

有人決定喝自來水有人認為礦泉水必竟比較方便,但差了上千倍的算法,算不算是一種暴利?這反到也引起公平會注意礦泉水是否有越來越貴的情形,公平會表示,目前礦泉水沒有違反公平交易的跡象。 

不過,不管貴不貴,校長提出這驚人的算法,也點醒了社會大眾,多喝自來水,顧環保也省荷包

文章出處:http://www.ttv.com.tw/100/10/1001028/10010284929804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