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少雨不足 中北部水庫造雨增加蓄水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10日 13:32   中廣新聞網

  據水利署表示,各地區民生及工業用水,雖然可穩定供應至十二月底,但因目前已進入枯水季,各地降雨量明顯減少,為因應明年農業用水及民生用水的需求,儘管本周全台降雨,但還是針對蓄水量低於平均值的寶山水庫、明德水庫和曾文水庫實施人造雨。

  而水公司的統計數據指出,目前中北部地區的水庫當中,石門水庫的有效蓄水率最佳,本周降雨也有不少進帳,目前起過九成。至於供應竹科的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則都只有六成多一點;而苗栗的明德水庫最慘,有效蓄水率只有四成,永和山水庫則是有七成一。另外,供應中部地區用水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則是有八成一左右。據了解,由於科技業用水量最大的半導體和光電面板業,第三季的産能利用率下滑,但在第四季則是有回昇,水公司也希望各水庫的蓄水量,至少能讓工業和民生用水,能維持到明年春雨來臨,因此對各水情也相當關注,也呼籲民衆能夠節約用水。

文章出處:http://dailynews.sina.com/bg/tw/twpolitics/bcc/20111110/133229070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