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當心污水!類鼻疽恐致敗血症

自今年7月底以來,泰國南部地區因洪災嚴重污染水質,根據國際疫情監測資料顯示,泰國已出現鉤端螺旋體病確診病例。鉤端螺旋體病及類鼻疽為我國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並納入法定傳染病監測系統通報。

 

經統計,臺北市尚無確診案例,衛生局說明鉤端螺旋體病是由鉤端螺旋體感染產生的感染症,屬熱帶、亞熱帶地區常見的人畜共通感染病,易經由食入或接觸受感染動物的尿液或組織污染的水、土壤、食物而感染,感染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腸胃道不適、畏寒、紅眼、肌肉痠痛等。類鼻疽是由類鼻疽伯克氏菌所感染之疾病,可經由皮膚傷口接觸到受病原菌污染的土壤或水而引起感染,但也可能經由吸入、食入受污染的土壤或水,或吸入受污染的塵土而受感染,症狀為局部皮膚潰瘍,嚴重以肺炎表現,甚至是全身性敗血症等。

 

衛生局呼籲往返泰國工作、經商或旅遊的民眾,手部、腳部防護可使用鞋套或手套,避免在遭受污染的水中涉水;若接觸到受污染的水或土壤應儘快清洗乾淨,勿生食及生飲可能遭受污染的食物及飲水,用餐前後務必洗手。返國後若有上述症狀或其他身體不適時,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診斷治療。

文章出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