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領導當眾喝下由糞水所制凈水(圖)

  昨日,黃沙溪環保綠化基地,市人大及渝中區領導飲用凈化後的“糞水”。首席記者 鐘志兵 攝

  昨日上午11:15,重慶環保世紀行採訪組來到渝中區黃沙溪環保綠化基地,在基地裏凈水制取車間,渝中區環衛三所所長、基地技術總管楊朝虹說:“經過沉降凝濾、消化降解、除磷脫氮、污泥消化、臭味控制和凈水制取工序後,糞水完全可以喝!”

  “王副區長,你敢喝嗎?”楊朝虹問渝中區副區長王勇。

  當著重慶環保世紀行採訪組一行人的面,楊朝虹率先從“凈水制取車間”拿了一瓶水,“咕咚咕咚”就喝了半瓶。他舔了舔嘴唇,饒有興致地“吹噓”這個環保基地,今年7月投運後,目前有三個全國第一:工藝先進,堪稱國內一流;設備運行成本國內最低;水質達標,生態迴圈零排放。

  正在這時,王勇擠出人群,走到“凈水制取車間”窗口說:“給我一瓶!”

  當即,市人大城環委主任姚代雲也伸手要了一瓶。

  “咕咚咕咚”二人一口氣就把滿滿一瓶“糞水”喝了大半。

  “有味道嗎?”楊朝虹問。

  “沒有味道,完全喝不出來是糞水制取的凈水。”王勇回答。

  “大家完全不用有顧慮,處理後的凈水潔凈度達1000級,比人體的血管還乾淨!”楊朝虹說。

  剛剛喝了“糞水”的市人大城環委主任姚代雲揩了揩嘴角,笑著對楊朝虹說:“我的腸胃可不好啊,待會出問題拿你試問!”

  楊朝虹一拍胸脯回應:“絕對沒問題,我敢負責!”

  聽楊朝虹這麼自信,採訪組一行人都爭先恐後地前去取水,要親自嘗嘗這神奇的“糞水”。

  原來,黃沙溪環保綠化基地是2008年我市10大民心工程,由國家、市政府和渝中區政府三級投入7000多萬元興建,日處理糞便500噸,最大處理能力550噸,日處理污泥13噸,佔地13000平方米,是主城區最大的糞便處理環保基地。

  楊朝虹介紹,目前,該基地主要處理來自渝中區的糞便和進入重慶的列車上的糞便,每天約有250噸,今後將處理南岸區、沙坪壩區、江北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渝北區的糞便。基地集生態保護、環境整治、園林綠化為一體,經過三級厭氧、沉澱脫氮、除磷和污泥綜合處理利用等10多個核心技術工藝流程,將高濃度的糞水經生物處理後達到國家一級排放標準,含磷量小于0.5毫克/升。此外,污泥經過發酵後加入添加成分製成KGYS種植肥料,可對污水、污泥和糞便綜合利用。

  渝中創模10大亮點

  1 建成市級環保模範區

  2 工程項目和創模指標率先達標

  3 整體建成“無煤區”

  4 實現噪聲達標區全覆蓋

  5 完成總量減排任務

  6 飲用水源水質穩定達標

  7 環境品質創歷史最好水準

  8 產業結構持續優化

  9 綠化覆蓋率達36.93%

  10 城區容貌煥然一新

  對話

  第一次在國內喝“糞水”

  在“凈水制取車間”門口,王勇接受了記者專訪。

  商報:喝“糞水”怕不怕?

  王勇:不怕。

  商報:是第一次喝“糞水”嗎?

  王勇:在國內是第一次。

  商報:這麼說您在國外喝過?

  王勇:是的,我曾去過新加坡考察,他們的總理都敢喝。

  商報:喝了有什麼感受?

  王勇:經過嚴格處理後的糞水,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文章出處: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1/12/17/3365s34826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