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柳州現恐慌搶購礦泉水(圖)

  1月29日,在柳州市柳城縣馬山鄉龍田田村,71歲的壯族老人韋善理在抽取自家的井水。龍田田村在龍江河邊,由於各家都使用井水,不再使用河水,所以,水污染暫時沒有對生活造成影響。但對於井水和河水是不是相通的,老人也拿不準。

  廣西稱大部分污染能攔削在龍江 柳州稱有能力確保市民基本生活用水

  “從目前處置和監測的總體情況綜合分析,事件總體態勢可控,能夠把大部分污染負荷攔削在龍江河段內,可確保柳州供水安全。”廣西龍江河突發環境事件應急指揮部新聞發言人、自治區環保廳巡視員馮振年在昨晚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稱。

  廣西和柳州市目前已全面打響“柳江保衛戰”。廣西已要求各方全力以赴做好龍江河鎘污染事件處置工作,確保柳州市取水口水質達標,確保不停水,確保供水達標,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人民群眾生活的影響。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飚說,要動用一切力量、一切手段、一切辦法、一切措施,做到“三個確保”:確保柳州市取水口水質達標;確保柳州市不停水;確保柳州市供水達標。

  保證市民基本生活用水

  柳州市柳西水廠副總經理黃永強表示,現有的技術手段,水廠有能力處理鎘濃度超標2倍以下水符合達標,“超過2倍的話,我們也盡力處理。但無論什麼情況下,不達標的水肯定不會進到管網裏面去。”目前,柳州市在自來水廠針對除鎘調整了處理工藝,加強了水質處理過程中的監測。

  “我們在柳江的上游、鳳山口的上游的水電站都把庫容都積滿,一旦應急的時候,開水來衝稀這個柳江河的水,使柳江河飲用水河段的水質達到國家標準。” 柳州市環保局局長甘景林稱。

  柳州市市長鄭俊康則稱,即便出現一些問題,市政府也有三項措施保證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水。“一是當飲用水源鎘濃度超標2倍以下時,由自來水公司進行處理,水質達標後繼續通過官網供給。當超過2倍的時候,我們會停止在柳江河取水,啟動備用水源,可以達到4萬噸,同時一旦停止取水後,有5萬噸的水可以降壓來提供,也可以頂到10個小時左右,另外我們還啟用了企業原有的一些地下水,有37口井,大概日供水量是4萬噸,全市可用於運水的汽車61輛,可用水量是467噸。”

  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柳州全市能調用的地下水約10萬噸。哪怕進入限制用水和調控用水階段,也可以保障群眾的基本生活用水。”

 

文章出處: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www.sinovision.net/index.php?module=news&act=details&col_id=3&news_id=202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