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蘇食水污染毒死金魚

【本報訊】江蘇鎮江市供應市內三十六萬戶、逾百萬人的自來水,上周五傳出強烈漂白水味。市民用來洗衫煮飯後,異味仍然不褪,甚至居民飼養金魚在換水後反肚死亡。事件令民眾恐慌,紛紛搶購樽裝水。自來水公司指,肇因是自來水中多投放氯氣消毒,前日凌晨供水已恢復正常。

 

鎮江居民張女士表示,上周五洗衫已嗅到異味,起初不以為意,但異味持續不散,嚇得不敢洗澡。水族店老闆還稱,十多名顧客求助,指家中金魚換水後反肚死亡。

供水公司撐加氯肇禍

因官方未及時交代,民眾爭相搶購樽裝水,導致市面樽裝水迅即售罄,市民要到鄰近的丹陽市買水。市民懷疑自來水傳異味是水源受污染,因兩間主要自來水廠上游是化工廠集中區,之前屢傳化工原料洩漏、企業偷排污。

 

鎮江市自來水公司有關人員及後否認水源被污染,食水傳異味是因水廠員工殺菌消毒時,加大氯氣投放量,不會影響健康,供水在前日凌晨已經恢復正常。不少市民仍質疑水質被污染,是當局刻意隱瞞。

文章出處: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20206/00429_0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