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查飲用水 補習班缺失比例最高

 為了讓市民都可以喝好水,新北市環保局去(100)年針對公共場所的飲用水進行抽查,包括補習班、幼稚園、安養中心、交通場所、醫療場所、機關學校及風景遊樂區等1千多處。日前環保局公佈結果,發現到有缺失最多的是補習班與托兒所,風景遊樂區及醫院則未發現缺失。(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是Saperaud。)

 

環保局去年首度委外針對補習班、幼稚園、安養中心、交通場所、醫療場所、機關學校及風景遊樂區等公共場所,進行飲用水設備維護管理輔導查核。在1千多處場所當中,其中補習班查核162家,有缺失計111家;托兒所查核212家,有缺失計138家,缺失比率超過6成,而「風景遊樂區」及「醫院」則未發現缺失。此外,環保局也主動進行610處公共場所飲用水的水質抽驗,結果均符合標準。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101年仍會持續針對民眾進出頻繁,且易被忽略之公共場所如餐廳及大專院校校外租賃宿舍,進行飲用水設備維護管理輔導查核,並將「補習班」及「托兒所」列為重點查核對象。除此,為確保管理單位持續維護飲用水品質,亦會針對去年查核有缺失者進行抽驗,為市民飲水安全把關。環保局表示,公共場所的飲用水,每月至少應進行檢驗及維護一次,經檢驗不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者,應停止飲用並懸掛告示警語,以免民眾繼續飲用。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57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用水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