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平均解尿15萬次 解尿要注意?
 每個人一生當中,平均需要解尿15萬次!一旦泌尿系統出了毛病,那非但是苦不堪言的棘手問題,甚至足以癱瘓一個人的健康,瓦解一個人的生命,其實排尿的問題相當複雜,一天正確喝水量要多少,一天也解尿幾次,尿量正常一次是多少?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才是健康?阮綜合醫院尿失禁防治中心治療師廖謹怡說,正常人一天喝水量至少 2000 ml,健康年輕人,每天解小便次數大約是 <8 次,所以一般人平均每三小時排尿一次,且千萬不可以憋尿,而正常人膀胱有尿意的初感覺大約 150 ml,真正應該去解的小便量必須 >200 ml。

神經、膀胱及括約肌是儲存尿液與防止尿失禁重要的三元素,廖謹怡治療師說明,膀胱是由平滑肌及自主神經所構成的器官,而括約肌是位於尿道周圍的橫紋肌、平滑肌及神經所構成,膀胱用來儲存尿液,尿道則充當將尿液排出體外的通道。排尿是膀胱收縮而括約肌放鬆的結果,反之括約肌收縮、尿道閉鎖,則尿液儲存於膀胱內。

在「尿與不尿」間,其實隱藏著許多大腦皮質對於排尿中樞的控制、脊髓神經傳達尿液感的訊息、大腦排尿的命令,以及我們膀胱與尿道肌肉神經的協調與互動。  而隨著身體的老化,膀胱也會跟著衰弱。膀胱出口的攝護腺在男性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肥大;女性在懷孕、生產、更年期缺乏荷爾蒙、做過骨盆腔手術、骨盆腔放射治療、職業關係需長期憋尿、搬重物等,由於骨盆底肌肉受傷、鬆弛或神經受損,因此產生許多排尿方面以及骨盆腔器官向下脫垂的問題。

而尿失禁如果不治療會因為老化愈來愈嚴重,但尿失禁絕對不是老化的自然現象,請儘早治療,廖謹怡治療師也提醒,放置長期導尿管並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而是一種保護腎臟的治療方法,配合了解專業醫師的檢查與治療結果,才能儘早拔除尿管,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