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鋁毒水?經長:檢討用鋁量 台水:氯化鐵代替

中廣新聞網
  • 分享

媒體報導,有一百二十九萬用戶自來水含鋁超標。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5號)在立法院經委會表示,這項調查報告是兩年前由台水公司自行調查,台水也因應報告而持續改善水質中,台水更指出,會考慮用「氯化鐵」作為代替淨水用。(何庭歡報導)

台水公司指出,至今國內環保署尚未對自來水含鋁量訂定標準,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其實在2011年的最新指引值為0.9 ppm,歐盟警戒值則是0.1 ppm,但由於目前所知鋁對人體影響並沒有完全確定,也不一定造成「癡呆」,所以環保署還在研議標準之中。台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也說,已經委外研究,盡快使用替代淨水用劑,研究報告最快九月底出爐,他說:『現在我們是有要改用「氯化鐵」來替代,目前已經委外在研究。』

經濟部長施顏祥也提到,台水公司進行調查報告後,都有在做持續改進,例如更改淨水用鋁的用量,施顏祥說:『他這個報告的本來目的是做為改進用的,所以報告出來之後,水公司會做幾個處理,第一個剛剛提到,他跟沉澱劑的量有關係,他會去檢討他的用量,能夠在操作上做調整,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水公司也會去做一些替代的一些藥劑處理在那邊。』

施顏祥並掛保證,現在的自來水在飲用方面「沒有問題」,而陳福田更是應要求,將立委提供的一杯自來水「一飲而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鋁汙染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