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開鉔 直潭水質超標13倍遭重罰

記者林呈彥/新北報導

隸屬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直潭淨水場,近日經新北市環保局查緝發現,場區排放滾滾黃流,已直接污染新店溪上游,環保局檢測結果,水中懸浮固體濃度竟超出標準值13倍之多,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環保局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開出33萬元罰單,成為環保局首件主動稽查告發裁處的「州官放火」案例。

繼今年3月底,環保局查獲一家民間不法公司,因棄置垃圾包而污染水源後,日前稽查人員於台北水源特定區執行稽查時,發現直潭淨水場區內施工廠商,因貪圖方便,將廢土違規堆置未予覆蓋,大雨沖刷後,黃泥滾滾挾帶出場,讓新店溪如陰陽河。

這條直潭淨水場,每日供應大台北地區400萬人口用水,是目前東南亞最大座淨水處理場,因場區進行第六座淨水處理設備新建工程,預計在明年8月間完工,以達到未來每日再增供70萬公噸飲用水計畫。

就因直潭淨水場肩負供水重任,環保局特別重視此場區的水質控管,但終究防不勝防,卻出現擴建工程廢土大量外流不歇,環保局緊急制止場區並要求改善,才避免污染物持續流入新店溪。

為分析淨水場排出黃水的影響程度,環保局特採水樣並送交化驗,檢驗報告出爐發現,廢水懸浮固體濃度,竟超出標準值達13倍之多,攸關市民飲水安全,環保局依法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開出第一張33萬元告發罰單。

環保局特此呼籲,事業、污水下水道系統或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排放廢(污)水於地面水體超過放流水標準,可處6萬至60萬元罰鍰,另如於水污染管制區內之水體或其沿岸規定距離內,機關單位或民眾恣意棄置污染物、垃圾等,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文章出處:http://news.msn.com.tw/news2675462.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質超標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