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邊走邊倒水! 「破千雨量」灌中、南部泰利邊走邊倒水! 「破千雨量」灌中、南部

隨著泰利接近,南部山區(19日)中午過後先下起豪雨,入夜雨勢還會更大,緊接中部、北部週三陸續接力,開始受大雨侵襲,氣象局估計大雨不只南部,中部雨量也會「破千」;倒是有專家認為,輕颱不只是擦邊球,泰利離台灣越走越近,登陸台灣的機會恐怕非常高,不過重點是泰利走台灣海峽,挾帶豐沛水氣,無論登陸與否都將帶來驚人雨勢。

南部山區大雨已經報到,泰利步步進逼台灣,氣象局最快週二晚間8點,會針對澎湖、金門,發布第一波陸上颱風警報。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高雄山區已經有雨量達到150毫米,那在嘉義山區、台南山區,其他山區也有超過100毫米的降雨量,現在降雨的情況也會持續增加。」

南部不論平地、山區,週二晚上到禮拜三,雨會越來越大,估計最多會有1500豪米,中部可能要週三白天,才會感受到明顯雨勢,雨量也很驚人,上看1100毫米,東半部山區也是週三開始有雨,整體判斷雨勢不大,北部則是週三下半天,隨著泰利接近,恐怕會帶來700毫米的雨勢。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主任李清勝:「其實颱風不排除登陸。」

泰利離台灣越走越近,專家直說登陸機會大增。李清勝:「還是有可能受到台灣地形影響,可能往台灣地形靠近一點點,而從台灣的中北部登陸,這種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但輕颱泰利可怕之處,主要是跟谷超連線,形成一股大低壓帶,容易帶來持續大雨,倒是泰利在台灣海峽漫步,就像卡在一條滑水道,雖然不好發展,難增強,但由於泰利是在水氣豐沛的南海形成,加上西南風,跟過去像谷超在太平洋生成的颱風不同,離台灣相對近,水氣吸飽飽,等於是邊走邊倒雨,面對雨比風大的泰利,千萬不能輕忽。

文章出處: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20619/index-1340097997551183900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水器 全戶式淨水器設備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