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俞泊霖/大里報導〕大里區光正路沿線地下水遭重金屬鎳、鉻污染,環保局、經發局和自來水公司昨日會勘緊急供水地點,不過,有民眾抱怨,未達封井標準水井突然被貼公告不符飲用水標準,卻無各種受污染數據、資訊,令人無所適從,不知洗滌是否受影響,要求環保局提供更清楚資訊。

昨日會勘首站在塗城路一五一巷,不過居民林福利說,水井只貼一張公告,表示井水「禁止飲用」,卻未說明受污染資訊,尤其當地多數用戶都有接自來水,但景氣不佳,多數人為省錢,才善用井水洗滌水果、沖馬桶,不知是否可續用。

塗城里長黃仁耀則說,該里範圍位在美群路以東、光正路以南、練武路以西、草湖溪以北,包含這次地下水污染範圍和周邊,全里約仍有八、九百戶,近兩千人無自來水可用,六十五歲居民陳惠真說,該口井已使用三十餘年,突然被告知不能用,就算有毒也早已喝下肚。

自來水公司會勘後表示,除光正路六十巷、塗城路五十二巷、塗城路一二一巷五十弄無幹管,其餘各區都有管線,市府表示會輔導民眾儘快申請自來水。經發局表示,在無自來水幹管區域,將由經發局出資,請水公司儘快於合適地點設置簡易自來水供應站,區公所也表示會補助路修費,接管費用可少近一半。

環局︰不要接觸人體洗滌無妨

環保局環境工程科科長江明山說,除公告禁止抽取地下水使用區域內的十二口井,將在二週內封井,此外如塗城路一五一巷的周邊民井,雖僅達不能飲用標準,無法封井,仍建議民眾不要讓井水和人體接觸,做為沖馬桶等洗滌用途則無妨。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6/today-center10.htm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