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兩大超市 自來水充礦泉水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繼英國可口可樂將自來水裝瓶被抓包後,《每日郵報》再踢爆,英國兩大連鎖超市Tesco(特易購)和Asda(阿斯達)的自有品牌平價瓶裝水,其實是自來水,價格卻是自來水的28倍。
《每日郵報》調查,Tesco的「天天都超值瓶裝水」和Asda的「聰明買瓶裝水」其實是把自來水過濾裝瓶,2公升賣約8元台幣,但英國自來水公司2公升水費才收0.28元台幣。


辯幫「省時省錢」

Tesco發言人起初堅稱瓶裝水「水源來自法國,在英國裝瓶」,後來才承認瓶裡裝的是英國自來水,強調已濾掉氯等其他雜質,所以不算自來水。Asda則辯稱,平價瓶裝水比買濾水器便宜多,若消費者買濾水器濾水每公升成本將近10元台幣,「我們幫顧客節省時間、金錢,還附送容器!」英國自來水公司表示,民眾喝的自來水便宜、健康又安全,無須再過濾。

文章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819/34450430/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