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飲山泉水 小心腎結石
2007/05/30 12:00 華視新聞     

字級    

台灣山區裡頭都有山泉水,很多民眾也喜歡用山泉水來泡茶,但是要提醒您,劣質的山泉水裡頭,含有過量的石灰質和鈣質,容易造成腎結石,甚至含有大腸桿菌,危害人體健康。

  清澈透明的山泉水,從山坡上傾洩而下,民眾開著小貨車,拿著塑膠桶,一桶一桶裝滿,這位家住太平的吳小姐說,這裡的山泉水很甘甜,比自來水還好喝,裝水的民眾大排長龍,除了自己喝,還有人拿到台中市販售。

  把山泉水拿到實驗室裡頭,老師用草酸加入水裡面,如果變乳白色,代表裡頭含有過量的石灰質和鈣質,利用總溶解固體量測試,至少300ppm以上超過飲用水標準,所以山泉水的品質,需要經過測試,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如果裡頭的石灰質過量,長期飲用會造成腎結石。不只石灰質過量,甚至含有大腸桿菌,喝下去會拉肚子,喜歡喝山泉水的民眾,千萬不要隨便取山泉水來飲用。

文章出處: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705/200705300223609.html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