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長庚大學地勢高、又位於自來水管線末端地區,自來水供水不足,學校與宿舍用水有九成是地下水,學生憂心附近有工廠,地下水恐被污染;學校人員指出,學校有地下水處理廠,且每年都會檢測水質,非常用心地保護學生用水安全。

有長庚大學的住宿學生表示,老師在課堂上提到學校附近工業污染嚴重,甚至可能有重金屬,取用地下水很危險,而宿舍飲用水源是自來水混地下水,讓他們很憂心飲用水安全,且據他們觀察,學校行政處的飲水機似乎是純自來水,質疑學生與教職員待遇大不同。

學校人員說,學校與宿舍的供水系統完全相同,是學生誤會了。而學校地勢高,位處自來水管線末端,自來水管線又僅四吋,供水嚴重不足,每天全校近七千人要使用的五萬噸水,約有九成是學校從六口水井抽出的地下水供給。

校方指合法取水 定期檢測

抽出的地下水會先送到地下水處理廠,經過加氯消毒等處理後,再供給校內師生使用,學校人員表示,學校開挖水井都經過合法申請,水井距離最近的工業區超過兩公里,不致受到工廠污染的威脅。

學校每年還會利用暑假期間,花費十六萬元針對地下水水質檢測,是否有重金屬或有機溶劑等污染,每個月還會隨機採樣飲水機的水質,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檢測是否有大腸桿菌等問題,以確保飲用水安全。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