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自來水泡茶 茶湯泡久如墨

 

高雄人買水喝,澎湖人也是買水喝,不過澎湖有位民眾,就用燒開的自來水泡茶包,沒想到放久了之後,茶水顏色從淡淡的黃色變成和墨水一樣的黑色,這位民眾嚇了一大跳,懷疑是自來水出了問題,不過水公司檢測後發現,水質沒有問題,可能是茶包本身。

燒開的自來水,莊先生就像這樣用來泡茶包,剛開始沖是這種顏色,但放久了後居然變成深黑色,以前泡過茶卻沒發現這樣的狀況,莊先生懷疑問題就出在自來水上。

水公司派人檢測莊先生家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合乎飲用水標準,因此認為應該是茶包問題,我們請教專家,發現茶泡久原本就容易顏色變重,如果加上,水、茶葉甚至茶具含鐵量高,都可能導致茶湯顏色變得更重。

但其實在澎湖,一般民眾原本就對自來水不太有信心,因此習慣買水喝的民眾不少.澎湖因為水源不足,早先曾經從台灣本島運水支應,最近幾年來將海水以處理高鹽分的逆滲透加以淡化後,大約已經有6成的自來水源是淡化海水,水公司強調,澎湖自來水礦物質含量比一般地面水少,就連氯鹽標準也都壓得比一般飲用水標準低,只是這樣的自來水,如何喚起消費者信心,水公司還得努力。

網路文章:http://tw.news.yahoo.com/%E6%BE%8E%E6%B9%96%E8%87%AA%E4%BE%86%E6%B0%B4%E6%B3%A1%E8%8C%B6-%E8%8C%B6%E6%B9%AF%E6%B3%A1%E4%B9%85%E5%A6%82%E5%A2%A8-110618483.html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