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蛙疊像」現身! 買好房還得看「水氣」

買到一間好房不僅要看運氣,還得看「水氣」..
相關關鍵字 > 限水 , 人造雨 , 日月潭 , 九蛙疊像 , 地方

好房NEWS記者王震濂/綜合報導

買房和水的關係異常密切,卻被許多人忽略!近來房市熱到不行,不少地區卻因為限水出現了住的不便,民眾才發現原來這些被名嘴所謂的「蛋殼區」,竟是缺水未爆「蛋」,現在想買到好房不僅得看價錢、看運氣,還得看看有沒有「水氣」。
桃園林口15日開始限水,與其住在缺水未爆「蛋」的高房價區域,不如回頭往大台北的蛋白區。(圖/經濟部水利署網站)
一般人買房多半會考量交通、位置或是學區,尤其近來房價不斷升高,讓買房不得不往市區外緣移動,但是隨著桃園林口正式限水,甚至大缺水才會出現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也出現,大家才發現原來這些價格蛋殼區,還個個都是缺水未爆「蛋」,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更指出,受到石門水庫儲水量年年下滑的影響,桃園不但即將限水,未來恐有更嚴重的用水問題,這個時候不少人反而回頭看起價格差不多,但卻省了交通時間與費用的大台北蛋白區。
目前以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的豪宅,每坪開價超過40萬元;中壢市的海華特區也站穩每坪30萬元,專家就表示,以這種價格還不如回過頭去找大台北的蛋白區,像是新莊、三重、樹林及汐止等區,不僅車程少了十分鐘,甚至找的到比桃園價格還低的物件。
專家Sway先前分析,桃園青埔與八德周邊除了農地與銷售中心之外,什麼都沒有,顯示生活機能不夠成熟,雖然在政府推動航空城計畫且順利通過環評後,政府喊出能夠創造大利多,促進就業進而帶動房市,但就連環保團體也批評,環評缺乏水資源評估,為一大隱憂!買房看價錢、看運氣,還得看「水氣」。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