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稽查發現白木屋食品公司有異味的濁白色酸性廢水,沿著水溝排出廠外。(環保局提供)

〔記 者李容萍/楊梅報導〕楊梅幼獅擴大工業區廢水常年污染東明溪,上週民代才陪同當地居民陳情,縣府環保局派員排班駐守,十六日近午查獲白木屋食品公司排放濁 白色酸性廢水,經採水檢測結果pH5.6,不符合放流水標準,進廠稽查發現,清洗食品模具的廢水只經過簡單油水分離就沿著水溝排出廠外,當場告發。

白木屋食品公司不論是產品或環保設備,在業界向來是口碑良好,環保局研判,可能是假日參訪觀光工廠的遊客人數眾多,加上工廠提供糕餅、蛋糕DIY,油水分離設施長久未加清理,已失去處理效能,才會排出違反放流水排放標準的濁白色酸性廢水。

環保局人員當場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至少裁處七萬元罰鍰,並責令業者於七月一日之前,將油水分離設施及廠區周圍水溝清理乾淨,若逾期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情節重大,則飭令停工或停業。

面對開罰,白木屋食品公司人員表示會加強清理,同時會提升廠內油水分離設施處理功能。

文章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8/today-north2.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