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光峰促市府爭取經費 改善水質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鄭光峰昨發表高市民眾自來水飲用率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高達七成八飲用水來源為加水站、礦泉水或濾過水,粗估每年需耗費超過十億元買水,訴求市府應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水質。

市長陳菊認同鄭光峰建議,允諾會透過高雄立委協助,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持續改善大高雄水質。

鄭光峰動員服務處於三週前進行問卷調查,總計發出一千三百份問卷、回收一千零廿九份。

統計顯示,家中飲用水來源以加水站三成九居多,其次為濾過水(濾水設備)兩成九、自來水兩成二、礦泉水一成;不用自來水的七成八民眾裡,五成四表示本來就沒信心,兩成九擔心含氯過高,一成四認為不好喝。

對自來水沒信心主因則以感覺河川海洋污染嚴重居多,佔六成比率,配水管線維護不佳居次,比率兩成九。

鄭光峰以此數據與民國九十五年類似調查做比較,飲用自來水者從兩成五降為兩成二,從加水站買水比率由五成降為三成九,買礦泉水比率由一成三降為一成,唯一成長的是濾過水用戶從一成二大幅成長為兩成九。

矛盾的是,加水站水源九成八是自來水,濾過水幾乎都是自來水,鄭光峰自行估算濾過水每人每年花費約兩千五百元,比加水站每人每年約三千六百元划算,所以明顯成長,以每人每月平均花費六十至八十元來說,大高雄民眾一年買水費用約超過十億元

 

文章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4/today-south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