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蘇力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德基水庫與石岡壩昨天持續洩洪,溪水原水濁度高達 一萬三千NTU(濁度單位),宛如泥漿水般黃濁,自來水公司豐原給水廠引入食水嵙溪水源予以稀釋,供水量暫無疑慮,不過管線末端水壓可能降低;而投放藥劑 量雖增加,但水質仍符合標準。

蘇力颱風前天過境時,德基水庫一天之內水位上升十四公尺,從海拔一三八五公尺上升到一三九九公尺,昨天持續調節性洩洪,另外,大甲溪流域的水源,跟著德基水庫洩洪的水源,一起匯流至石岡壩,石岡壩昨天打開所有水閘門洩洪,滔滔濁流奔馳進入大海。

石岡壩昨天以每秒五百至六百立方公尺的水量洩洪,每一秒鐘宣洩的水量,約可注滿一個中型游泳池,且近日隨時會進行調節性洩洪,石岡壩管理中心呼籲民眾不要接近大甲溪水域,以免發生危險。

給水廠抽調溪水稀釋

石岡壩與豐原給水廠的數據顯示,蘇力颱風過境時,原水濁度最高超過一萬八千NTU,昨天濁度仍高達一萬三千NTU。石岡壩中心指出,原水濁度超過五百NTU就會影響供水,昨天豐原給水廠抽食水嵙溪原水稀釋,供水量維持在五十萬至六十萬公噸,鯉魚潭也增加出水量。

豐原給水廠指出,已盡力維持正常供水,管線末端用戶可能會有水壓不足現象,另外,投放可讓泥沙沈澱的「混凝劑」劑量,比平時相對較高,但水質仍符合環保署制定的飲用水標準,民眾如不放心,可先過濾後煮開再飲用。

文章出處: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Service3/newspic.php?pic=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15/images/bigPic/84.jpg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