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保護皮膚清潔﹑滋潤﹑細嫩的特效而廉價的美容劑。水是構成生物機體的重要物質。人體的所有組織都含有水﹐如血液的含水量為90%﹐肌肉的含水量為70%﹐堅硬的骨骼中也含有22%的水分。水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僅次于氧氣。如果沒有水任何生命過程都無法進行。

水的主要生理功能為﹕是構成人體不可缺少的原料﹔利用水的溶解力﹐許多物質解離為離子狀態﹐發揮重要的生理功能﹔水在體內直接參與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活動和生化反應的進行﹔調節體溫﹔水的流動性大﹐一方面把氧氣﹑營養物質﹑激素等運送到組織﹐另一方面又可將體內代謝廢物和毒素排出體外﹔水是體內自備的潤滑劑﹐可滋潤皮膚﹐保持各器官的滑潤。除上述功能外﹐美容護膚更離不開水。飲水與美容的關系至今仍有爭議。多數人認為喝水有利于皮膚健美。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體內的含水量雖不同﹐但至少佔體重的一半以上﹐人體缺水首先會使皮膚變得干燥﹑無彈性﹐產生皺紋﹐面色也會顯得蒼老。因此﹐為了美容和健康﹐還是提倡多喝水。

喝水的時間最好在起床後早晨喝一杯水﹐這樣不僅可清潔胃腸﹐對腎也有利﹔飯後和睡前不宜多喝水﹐以免導致胃液稀釋﹑夜間多尿﹐並可誘發眼瞼水腫和眼袋。每日喝6~8杯水﹐對美容是有益的。水分在皮膚內的滋潤作用不亞于油脂對皮膚的保護作用﹐體內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使皮膚豐腴﹑潤滑﹑柔軟﹐富有彈性和光澤。據日本美容專家介紹﹐經常用涼開水洗臉能使皮膚保持足夠的水分﹐而顯得柔軟細嫩﹐富有光澤和彈性。還應多吃含水分多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持室內適宜的濕度﹐對皮膚美容有益。此外﹐不同的水還有其不同的美容功效。

(1)礦泉水中含有多種無機鹽。如礦泉水含有鈣﹑鎂﹑鈉﹑二氧化碳等成分﹐能健脾胃﹑增食欲﹐經常飲用能使皮膚細膩光滑。

(2)水中加入鮮橘汁﹑番茹汁﹑獼猴桃汁等。有助于減退色素斑﹐保持皮膚張力﹐增強皮膚抵抗力。

(3)在飲用水中加入花粉﹐可保持青春活力和抗衰老。花粉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脢類。天然脢能改變細胞色素﹐消除色素斑﹑雀斑﹐保持皮膚健美。

(4)露水。《本草綱目》中說﹕“百草頭上秋露﹐未?謔筆杖?…愈百疾……肌肉悅澤。”說明露水有某些生理活性。有人認為露水含“x”因子﹐常飲對皮膚有益﹔還有人發現﹐露水含有植物滲出的對人有利的化學物質。露水幾乎不含重水﹐滲透性強﹐有益于皮膚健美。

(5)茶水。紅茶﹑綠茶都有益于健康﹐並有美容護膚功效。茶葉具有降低血脂﹑助消化﹑殺菌﹑解毒﹑清熱利尿﹑調整糖代謝﹑抗衰老﹑去斑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但不宜飲濃茶及過量飲茶﹐以免妨礙鐵的吸收﹐造成貧血。

(6)磁化水。磁化水分子小﹐易滲透到細胞內﹐有利于細胞內外的物質交換﹐因此有利于美容。

(7)電解活性離子水。是目前被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的一種提高自身免疫功能﹑預防疾病的日常飲用保健水。飲用後能迅速進入細胞的每一個角落﹐與自由基相結合﹐對降低血液中自由基含量﹐增強體質﹑防治疾病﹐延緩衰老和護膚美容都有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