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日內瓦    二十五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    

今天公佈估計數據,全球十分之一的疾病與百分之六的死亡案例,與不乾淨的水質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每年有案可稽的疾病當中,百分之九點一與水質問題有關,而這份報告則特別點出,水質問題對全球最窮困國家的影響特別大。

報告作者普魯斯-尤斯敦向媒體表示:「藉著改善三十五個受害最深國家的水質、設置下水道、衛生,就能輕易預防逾一成五的疾病。」

在已開發國家,水質造成的死亡人數,不到整體的百分之一。在開發中國家,這個比例則躍升為百分之八。其中,安哥拉的情況最為嚴重,死亡率為兩成四。

瘧疾、登革熱    與腹瀉等疾病,均由供水系統傳播。

水質問題對孩童的威脅尤甚。十四歲以下少年及兒童因為不乾淨用水而致病的比例為兩成二,因此導致死亡的比例為兩成五。

普魯斯-尤斯敦鼓勵政府投資改善水質解決問題。她說,每一美元    的投資都將節省醫療費與提升生產力上帶來八美元的額外效益。

更新日期:2008/06/26 12:35 張仲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