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明慧、游振昇/豐原報導】

台中縣潭子鄉台中新城地下水抽驗10出爐,環保局確定6個點中有5個含有化學汙染物的三氯乙烯,等於400多戶住戶長期飲用有毒水,居民陷入恐慌,但縣府表示接臨時管線還得等。

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說,三氯乙烯是金屬表面洗滌劑,無色、透明、易揮發,對人體神經有麻醉作用,長期飲用有害健康。由於附近並無相關製程的工廠,環保局追查水路,了解汙染源。

最恐怖是已驗出有問題,卻因未立即改善,居民仍得繼續飲用受汙染的水。縣府建設處昨回覆:「即使要接臨時管線,也得一段施工時間!」已與自來水公司協調,申請先緊急接臨時管線,計費恐比一般自來水還高,未來接自來水管,居民也得自付費用

環保局表示:「水煮沸就沒殘留問題了!」建議居民暫時把水煮沸因應。縣議員謝志忠則痛批:「居民健康能等嗎?縣府太官僚,非得等到有人出問題才處理?」他認為縣府應立即協助居民接管解決問題。

摘錄自2010年3月11日聯合報豐原報導     全球淨水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