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2美國客機 飲用水含大腸桿菌

 

搭機時免費的飲用水,可能沒有你想像中的衛生。據外電報導,美國環保署2012年的調查顯示,有12%的美國客機飲用水遭檢出大腸桿菌超標,雖說大腸桿菌不一定會導致人體生病,但其指標代表水中恐含有更多病菌。

據美國環保署調查,12%美國客機上飲用水含大腸桿菌超標。(圖片/取材自《紐約每日新聞》)

不衛生!嬰兒、免疫系統差別喝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美國環保署近日公佈2012年美國約300架飛機上的飲用水質報告,發現有12%驗出含大腸桿菌。

美國環保署在2004年時,同樣抽查客機上的飲用水品質,報告顯示15%的班機飲用水含大腸桿菌,時隔8年僅改進3%。

美國水質保護司達拉斯分區主任比爾‧洪克(Bill Honker)表明,12%屬相當高的比例,為督促民航公司儘快改善,可能需要每年都抽查1次。

報導中指出,多數人喝下含有大腸桿菌的飲用水並不一定會產生異狀,但大腸桿菌為含菌指標,背後代表水中恐含其他病菌,待進一步檢驗。

但若是嬰幼兒或免疫系統差者,最好避免飲用,以免造成腸胃系統出狀況。

據了解,現今航空公司多會提供礦泉水、瓶裝水給乘客飲用,但泡咖啡和茶的用水,仍須從飛機飲用水箱中取用,而缺乏清潔的水箱可能是大腸桿菌殘留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水 水中 病菌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