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旭富製藥被環保署測出地下水中二氯甲烷濃度,超標高達10480倍。(環保署提供)

全台驚爆地下水污染危機!環保署針對國內使用含氯溶劑的工廠,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潛勢調查,赫然發現,全台居然有16家工廠,因設備老舊或儲存不 當外漏,其中不但有7家的單項污染物濃度超過管制標準20倍以上,被緊急列入整治場址,桃園縣旭富製藥的地下水中二氯甲烷濃度更是超標一萬倍,而二氯甲烷 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下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列為可能人類致癌物。

環保署100年至101年執行「運作中工廠土壤及地下水含氯有機溶劑污染潛勢調查及查證計畫(第3期)」,共完成84家工廠的污染評估,並針對其中具高污染風險的26家採樣土壤或地下水調查,結果一口氣就發現有16家污染超過標準。

其中單項污染物濃度超過管制標準20倍,達到必須公告列入整治場址的工廠就有7家;而污染物最嚴重、最高者的,以地下水二氯甲烷濃度達524mg/L,超出管制標準足足有10480倍。

不合格工廠,遍及北中南全台,分別是:新北市七星化學製藥、台中市台福工業、台南市生達化學製藥、台南市台灣多代精密公司、高雄市榮工大發事業廢棄 物處理廠、高雄市萬寶至馬達公司、高雄市中油大林煉油廠、桃園縣順倉公司、桃園縣東培工業(中壢廠)、桃園縣旭富製藥(桃園廠)、桃園縣水美工程(觀音 廠)、桃園縣皇皓企業、桃園縣慶泉金屬工業、彰化縣虹貿實業、彰化縣榮工彰濱工業區事業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廠、彰化縣景大工業。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