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8998  

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20幾戶住家,因未取得建物使用執照,無法申請自來水,30幾年來皆抽取地下水飲用。市議員林美燕、

黃麗招獲悉,認為市區竟然沒自來水喝,說出去會被笑死,8日連袂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重視,協助住戶向水公司申請接管,並向中央爭取補助。

市議員林美燕指出,使用自來水是市民的權益,政府還教育大家不要喝地下水,卻放任這些居民沒自來水喝,實在很誇張。其旁同安段廢五金污染場址挖除遭 污染的土壤,讓這些居民陷入惡夢中,擔心他們飲用地下水遭污染,希望市府能協助申請自來水管線鋪設,讓他們能有乾淨的自來水喝。

黃麗招議員表示,台南市區居民沒自來水喝,需仰賴地下水維生,說出來會笑掉人家的大牙,相關單位不能再漠視這些市民權益,需主動關心,雖然這些居民未取得使用執照,依現有法令可申請臨時水電使用。

自來水公司表示,這些居民無法申請自來水使用,主要是要件不足,只要有建物使用執照並取得自來水管線通過的私人土地地主同意書,自來水公司將義不容辭舖設自來水管線,若管線經費每戶在40萬元以下,可向水利署申請補助。

工務局官員建議住戶補照,若有問題,再申請臨時自來水架設管線,但該建物需提供住宅使用及有門牌證明,不可出租及營業使用。

文章出處: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