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裝設自來水需承擔外管昂貴費用,屏東市洪姓婦人於10多年前就捨自來水,裝馬達抽飲地下水。(記者黃良傑攝)

屏東市民批台水是黑店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接自來水竟需付費20多萬!屏東市民見水公司要為萬丹鄉民免費接管,村民仍要抗爭護水,心裡頗不是滋味,不禁痛批國營台水寡斷黑店,市民還得鑿飲地下水。

民和派出所與屏東市公所間區域,因市公所搬遷後漸見繁榮,荒蕪空地逐漸被透天厝替代,是橋南里新興之地,但主幹管與配管埋設速度,卻跟不上都市開發,仍有住戶被開價1、20萬的配水管嚇壞,打退堂鼓請人鑿水喝。

張 姓住戶說,從高雄搬到屏東在市區蓋屋,沒想到申裝自來水管時,水公司派人現勘回覆,指房子恰位於2個主幹管間,接左管需付10多萬,接右管需20多萬,住 戶聽得瞠目結舌,仔細計算,每公尺埋管竟要價上萬元,全由住戶自行吸收,心裡暗罵「黑店」,只好請人鑿井,全家飲用地下水。

住戶批水公司面對抗爭民眾就說自己是服務業,向用戶高價收費時,又稱是營利事業,民眾批評寡斷事業,無第二家水公司供民眾選擇,質疑違反消保法,被迫選擇地下水。

洪姓老婦也拄著枴杖直指抽水馬達,她說「10多年來都喝地下水」!自來水裝設要價太貴,見水公司免費幫萬丹鄉民埋管裝自來水,縣府也幫鄉民免費裝內管,好生羨慕。

水公司︰ 建議專案申請

對於民眾批評壟斷之說,水公司七區副理王明孝無奈表示,國營事業單位有盈虧壓力,申設規定住戶付費的部分,不過,因水公司不清楚哪裡有新住家,何區欲使用自來水,建議住戶透過村里長專案申請,可轉向水利署申請埋線配管費用,民眾仍可不花錢飲用到乾淨的自來水。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下水 黑店 水管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