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水庫遭染色!紅潮成罕見陰陽海  

金門的金湖水庫最近出現陰陽海的情況,水面顏色呈現橘紅棕色,初步認定是藻華現象,研判可能是優養化嚴重,加上年初一到初三天氣溫暖,大量藻類繁殖造成的,不是人為汙染,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將水庫關閉。

紅棕色湖水打上岸就像是把原料倒進水中,這出現在金門金湖水庫從初二開始連續三天,發現水庫不對勁,原本深藍色的湖面變成一片紅棕色,難道是被汙染了嗎?由於附近沒有工廠排除是人為汙染,初步研判是氣溫升高,水質優養化嚴重,造成水中藻類增生產生藻華現象。

從空中鳥瞰水面在太陽照射下波光粼粼,但仔細一看這橘紅色湖水和右邊正常深藍色海水形成對比,變成一片罕見的陰陽海,雖然不是人為汙染,但自來水廠為了防止,用水安全有疑慮,還是暫時關閉水庫,而停用期間也將會由其他水庫先支援,不會影響民眾的用水安全。

文章出處: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水 用水 金湖 安全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