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碳酸鈣增  

〔記者蘇福男、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的自來水質又變差?阿蓮區蘇姓民眾投訴本報指出,日前清洗自家自來水塔,竟然清出一大袋的水垢碳酸鈣,數量約是前年的兩倍,令人咋舌,質疑高雄自來水質是否惡化。

蘇姓民眾住在阿蓮區中正路,他表示,住家頂樓各有一個一公噸、二.五公噸容量的水塔,供應自家日常生活用水,平均至少每半年會清洗一次水塔,上週五再次清洗,竟然清出一大袋水垢碳酸鈣,由於數量約是以往的兩倍,讓他不禁質疑:高雄的水質是否惡化、變差了?

自來水七區處路竹服務所表示,大岡山地區自來水均由大崗山集水場供應,大崗山集水場又由坪頂集水場供應,而真正水源源頭來自高屏溪,並非南化水庫,南化水庫只有偶爾部分支援供水。

水公司:硬度高 但合標準

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理蕭再興表示,高雄自來水的硬度比較高,所以水垢碳酸鈣增多是自然現象,均符合飲用水標準。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