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變強鹼性!飼料魚掙險死!  

水質變成強鹼  

大高雄人所飲用的自來水源頭旗山溪,在最上游的大林里裡一大片的水窪地,被人倒廢瀘渣回填造成嚴重汙染,原本翠綠的水池變成了藍黑色,水面上還漂浮 著一層乳黃色的泡沫,附近居民舀出汙染水把活魚放進去,沒想到幾隻小魚痛苦掙扎,我們拿試紙現場測試,結果發現水質竟然是強鹼性,這樣的水連保特瓶都能腐 蝕,但是令人擔心的是這些水已經流入大高雄人飲用水的源頭旗山溪了。

  一大片的水窪酸味刺鼻,因為這裡的水全被嚴重汙染 了,當地居民鄭老師舀起一桶水來,把幾隻生命力旺盛的飼料魚,放進剛剛舀起來的水裡,小魚不斷的掙扎,不停的想跳出水面,因為髒水已經讓牠們快活不下去, 我們再拿出試紙來測試,結果試紙一放進,馬上變成強鹼性11度的深紫色,這樣的水連裝水的保特瓶都腐蝕了,是誰把水變成了毒水,就在水池旁那進行的工程, 一車車的廢瀘渣被載到這裡回填。

  看看以前一大片翠綠色的水池,旁邊圍著自然長成的植物,但是現在水池變成了藍黑色,上面 還浮著一層乳黃色的泡沫,更令人憂心的是這裡是大高雄人飲用水源頭的上游,只是當地的居民說,環保局根本不理,早在今年9月中就不能再傾倒廢瀘渣,但是已 經到12月了還在倒,被汙染的毒水已經往下游不斷的流去,環保局竟然還不知道嚴重性,難怪環保團體要痛批官員態度如此消極,難保哪一天,高雄人不會喝到被 污染的毒水出問題。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