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愛生飲山泉水 陸女童喉嚨赫見5公分水蛭

ftAv7fcFta  

山泉水可口甘甜,可是許多登山的朋友最愛的好滋味,但是生飲山泉水不僅會將不知名病菌吞下肚,更可怕的是還會吞下蟲卵!大陸雲南一名住在農村的7歲女童,有著生飲山泉水的習慣,但有一天突然呼吸困難,送醫檢查竟發現,女童的支氣管裡竟有一條5公分長的水蛭。

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網報導,住在雲南農村的7歲女童時常與玩伴們直接口對水龍頭喝生水,久了便養成習慣,但在兩個月前驚覺喉嚨不適,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都不見好轉。

直到女童出現呼吸困難,家人趕緊將她送醫救治,沒想到醫生透過喉鏡發現女童支氣管裡,有一條黑黑的長條物體,醫生立即將牠取出,沒想到是一條5公分長的成年水蛭。

醫生表示,水蛭依靠吸食人體的血液長大,應該是女童有生飲山泉水的習慣,因此不慎將蟲卵喝下肚。醫生呼籲,最好不要直接飲用生水,因為不只會將病菌喝下肚,就連蟲卵也會跟著到體內,危害身體健康。

新聞出處: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