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飲水有魚腥味 學生無奈當海鮮湯喝

420_78a968d79dd5bc6314ef8b764a508e4b  

 

中國山東省青島理工大學臨沂校區有學生反映,校內宿舍的飲用水有一股魚腥味,讓人難以下嚥,更擔心衛生有問題。學生現在合資購買大桶裝礦泉水喝。但最近學校竟然發出通知,禁止桶裝水進校園,還說桶裝水沒有保證,學校也是從擔心學生飲水安全出發,才下這道禁令。


該校一名劉姓大一學生表示,宿舍的飲用水從去年12月開始就有魚腥味。有學生更指,剛開始時,他們在水裏加點糖或其他東西改變味道,時間長了慢慢習慣,同學們還打趣,喝水就當喝海鮮湯。

當地自來水公司指出,水中出現魚腥味,主要是受許家崖水庫近日的除險加固工程影響。此外,水中藻類植物異常繁殖分解,也會產生腥臭味。他們對水進行過檢測,水質全都達到標準,對人體並沒有甚麼危害。(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文章出處: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