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記者黃瑞生/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確保加水站之水質及包裝水品質,維護縣民飲水健康,於上月份針對本縣轄區之加水站、販售業者包裝水及包裝水工廠進行抽驗,共計抽驗59件,檢驗結果微生物有13件盛裝水與規定不符,預計10月底前進行複驗工作。

衛 生局表示,本次檢驗項目包括微生物(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及重金屬(鉛、銅、鎘、砷、汞、鋅)檢驗,檢驗結果微生物有13件盛裝水與規定 不符(其中大腸桿菌群7件、綠膿桿菌7件及糞便性鏈球菌1件);分別於南投1件、集集1件、中寮2件、竹山4件、名間1件、水里3件及信義1件,另重金屬 檢驗結果均符合衛生標準。衛生局將針對抽驗不合格者進行相關的輔導及限期改善,預計10月底前進行複驗工作。

衛 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包裝飲用水時應注意水源別、水源地、產品標示是否有廠名、廠址、電話號碼、產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內、瓶蓋瓶口是否緊密完封、容器外型無凹 陷、目視內容物無棉絮物或雜質、販賣場所是否將產品儲放於陰涼處等,以確保飲用安全。另盛裝水之加水站,均張貼「請煮沸 勿生飲」標章,宣導民眾飲用水應煮沸後食用,以維護身體健康。

文章出處:蕃薯藤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