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_232741  

很多人喜歡買桶裝水,尤其是山泉水來泡茶,周刊踢爆,台中市太平區出現「假山泉水」的工廠,水車深入舊社區,以一桶30元價格,挨家挨戶宅配,一天能賣2千公升,而且一賣就是15年。

周刊將水送驗,發現重金屬嚴重超標,其中還有會導致「痛痛病」的「鎘」超標將近18倍,含汞量更是超標50多倍。

周刊踢爆的水工廠,就位在台中太平區,鐵皮搭建大約20坪,現場除了幾個水塔,就是一些送水管線,還有抽水馬達,水車進到水廠補水,再沿路配送,他們打著來自埔里的山泉水,卻被踢爆其實是拿地下水來賣,但業者否認。

業者再三強調,自家水都是正港埔里山泉,周刊把水送驗,發現裡頭含有各項重金屬,包括砷、鎘、銅和鉛都超標,其中汞更是超標57倍,業者要怎麼解釋,說是通過檢驗但卻拿不出合格證書。

我 們尋著水車上印的行號名稱,找到大里這家水工廠,老闆說十年前確實合作過,但早就沒有聯絡,老闆打電話給對方,要求撤下商標,就怕被牽連,但根據周刊報 導,業者把地下水分裝後,以每桶30元價格,挨家挨戶宅配,一天能賣2千公升而且賣了15年,飲用水攸關民眾健康,是否真的賣含重金屬的假山泉水,欺騙消 費者,相關單位得查個清清楚楚。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