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8a00_p_03_01

「這種水,稻子也不敢喝!」二林鎮廣興里一帶農民最近抽水灌溉時,赫然發現地下水混濁不堪,像生鏽般的紅褐色(見圖,鐘武達攝),里民懷疑可能是不肖工廠偷排廢水造成,將通報請環保局採樣化驗,並追查禍首。

廣興里長詹金水說,廣興里溝頭一帶不少農田都是使用地下水灌溉,以往,馬達抽取的地下水相當清澈,甚至可以拿來煮茶喝,不料,最近卻陸續有農民反應,「地下水已經變色」。

地下水隨著馬達的轉動抽出,一  開始呈現的是顏色就不是很清徹,接著才幾秒鐘,水的顏色驟然就變成像是鐵鏽般的汙濁,紅褐色的水看了噁心,有農民形容「簡直像醬油」,「不要說是人,就連稻子也不敢喝」,相當可怕。

詹金水指出,當地有大型工廠,疑似不久前增設抽水馬達,隨後地方農民就查覺地下水開始有變化,讓人懷疑,是否有關聯。

陳姓農民擔心說,地下水變成紅褐色,肯定水質也會有變化,不知是否有毒,如果有,則勢必會汙染到農作,希望環保單位儘速採樣化驗,好讓農民安心,另外,也呼籲有關單位幫忙揪出汙染禍源,還給農民乾淨的水源。

文章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