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439167360502.jpg 


濁水大作戰…煮沸後小火加熱 水質更乾淨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昨天表示,颱風過後水質濁度增高,建議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料理或暫時飲用包裝水;颱風後自來水公司加氯量也會增加,自來水中消毒藥水味變濃,建議燒開水時,煮沸後開蓋再煮3至5分鐘。

莊人祥表示,大台北地區民眾多是以蓄水池貯水的自來水用戶,建議先檢查蓄水池是否淹水,如有淹水應抽乾蓄水池,洗刷潔淨後,再予適當消毒;或請專人清洗消毒水塔後,才可繼續蓄水使用。

如果蓄水池未淹水,出水略有混濁,不建議使用明礬(硫酸鋁),可先讓水在容器裡沉澱後使用。莊人祥建議,準備大容器加蓋蓄水,靜置約兩到3小時,就可發現上層水已清澈可用;煮水時可等煮沸後再轉小火、開蓋煮2到3分鐘,讓水質更乾淨。

莊人祥指出,如果飲用水來源為井水、山泉水或河川池塘水,災後水質濁度增高時,可加強過濾或投入明礬充分攪拌後,靜置一段時間,取其澄清液煮沸後再飲用。

除了家用自來水,用水量大的醫院大部分有足夠備用水。台大醫院表示,昨天沒出現自來水混濁情形,院內本來就有儲水池,分為特殊用水與一般用水,特殊用水如開刀房、血液透析等使用,會淨化成純水再使用。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