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17 19:19 謝曜州

馬總統最近幫忙宣傳花博,為了響應減碳,他提到自己喝生水長達6、7年,這聽在一般民眾耳裡,恐怕都會覺得「不太好吧」?就算自來水廠的水是乾淨的,但經過這麼多管線,不怕有任何狀況嗎?其實,台北自來水處有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檢查過,就可以知道能不能在家直接打開水龍頭,生飲自來水。

 

這是10年前,馬總統當台北市長時,示範直接喝生飲水的畫面,沒想到馬總統最近幫忙宣傳花博,提倡居家減碳,提到自己喝生飲水,不用燒開可以減碳。

雖然自來水處宣導說大台北可以直接飲用,恐怕很多人還是會有點怕;不過,馬總統敢放心可是有所本。

馬總統(88.7.11 時任台北市長):「我們家的水,他們檢測的時候,是可以生飲,所以我最近,我以前都是前陣子都是喝開水,現在都喝生的。」

原來,自來水處有提供免費的檢測服務,像這樣派人到民眾住家採水,現場以4種儀器檢測,包括檢查濁度、pH值、礦物質跟氯的含量,把裝著水的杯子,放入儀器輕輕一按鈕。

自來水處副工程司沈明宗:「0.14,對,跟剛剛0.15差不多,所以含氯量不夠,所以在這條件下,我們就不適合生飲。」

氯含量不到標準值2,氯偏低,代表生水抗菌差,不能直接飲用;4個關卡,只有一關沒過都不行。台北自來水處副處長陳曼莉:「你可以自己把水送到事業處來,我們就幫你做即時檢測,或者是我們再跟你約時間,到你家,去幫你做詳細的檢測。」

其實,馬市長變成馬總統之後,他在府內已經不是喝生水,好在當年他清楚知道,喝生水之前要先檢測水質,否則萬一有狀況,挺環保會讓自己肚子先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