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校園飲水機 中市無違規

更新日期:2010/06/17 17:46

台中市環保局於今年度5月底前完成中市各級學校(包含幼稚園、托兒所)飲用水設備水質抽測水樣計235件,經檢測大腸桿菌群項目結果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顯示學校已建立飲用水設備自主維護管理機制且有顯著的成效,環保局提醒各級學校除落實飲用水設備維護管理及水質檢驗工作外,仍應宣導師生正確的飲水習慣,避免以口就水,提高飲用水設備使用便利性及使用率。【黃資茗報導】

 

環保局今年度配合環保署委託檢驗測定機構抽驗自來水供水系統之水樣水質,檢測會影響人體健康且民眾非常關心的重金屬、揮發性有機物烯)、氟鹽、溴酸鹽、農藥及消毒副產物總三鹵甲烷等42個項目,根據抽驗結果顯示,上述影響飲用健康之水質項目,檢測數值皆遠低於安全管制值,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環保局強調,飲用水品質是民眾日常生活關切事項,也是政府施政的重點。依本次抽驗轄內自來水質中重金屬、揮發性有機物、總三鹵甲烷及農藥項目等有害健康項目的結果得知,飲用水水質標準中影響健康項目的化學物質均符合標準,另外加上環保局每月檢測轄區自來水直接供水點水質40件次以上,今年1-5月份檢測214件,檢測項目包含細菌類、物理性、化學性等,經檢測結果亦皆符合飲用水標準,顯示自來供水品質已具有相當程度之安全性與穩定性,請民眾飲水仍以自來水為首選,避免飲用地下水。

 

因目前適逢夏季多雨季節,為確保豪雨後飲用水質之安全,台中市環保局對原水濁度異常時之自來水供水水質將加強檢測工作,同時籲請民眾如有經自來水公司公布供水量有變化的期間,飲用水應煮沸後掀蓋多煮3至5分鐘,即可降低消毒水味道及確保飲用水安全;若購買市售加水站之水,亦需煮沸後始可飲用,以維護健康。

 

為避免因水質受二次污染而導致傳染疾病情事發生,自家蓄水池、水塔至少每半年要清洗一次,同時要落實定期自我檢查,以確保飲水安全及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