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行銷廣告集中營
上一頁下一頁
  • 部落格廣告稿拷貝.jpg

    部落格廣告稿拷貝

  • 部落格廣告稿-冷水壺.jpg

    部落格廣告稿-冷水壺

  • 部落格廣告稿-風信子自來水除氯沐浴器.jpg

    部落格廣告稿-風信子自來水除氯沐浴器

  • 部落格廣告稿-解決水質專家.jpg

    部落格廣告稿-解決水質專家

  • EDM-濾大師反洗淨化過濾器.jpg

    EDM-濾大師反洗淨化過濾器

  • 部落格廣告稿-冷水壺

    部落格廣告稿-冷水壺

  • 熱水中的癌

    熱水中的癌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柯萬財、林月、湛樂法師、徐宏元
    柯萬財、林月、湛樂法師、徐宏元 2021/01/01 05:24

    楊理涵苦讀上台大 圓動物保育夢
    (黃婉婷)
    2020年12月31日 週四 上午4:10 [GMT+8]·1 分鐘 (閱讀時間)
    楊理涵不畏家貧,靠自身努力考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一圓動物保育夢。(黃婉婷攝)
    楊理涵不畏家貧,靠自身努力考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一圓動物保育夢。(黃婉婷攝)

    私立啟英高中學生楊理涵,自高中開始參與台大「希望入學」方案,藉由協助低收家庭升學的計畫,楊理涵3年來憑藉在校努力,下課後仍持續補習、溫習書中所學,總算成功錄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喜愛動物的她決定在未來發揮專業,一圓動物保育之夢。

    楊理涵出身單親清寒家庭,父親過世時後家中頓然失去經濟支柱,馬來西亞華僑的母親帶著年僅8歲的她與3歲妹妹,胼手胝足度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由於經濟壓力遽增,楊理涵曾舉家搬遷到馬來西亞生活3年,直到國二下學期才回到台灣,但兩國教育體制、授課內容迥異,也讓她在就學之路上相當辛苦。

    認真向學的楊理涵,在課業上一路追趕同學腳步,總算讓她在國中會考時,拿下進入中壢高中就讀的門票,但她毅然決然選擇就讀啟英,靠著獎學金和「希望入學」計畫,3年來苦讀學科專業,將書中知識背得滾瓜爛熟,熱衷於動保的她,也趁課餘時間進入動物醫院實習,並擔任木柵動物園志工,學習保育觀念。

    皇天不負苦心人,楊理涵在今年靠著實力錄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她說,看著母親堅強的背影,明白自己必須更加堅強,不讓母親擔心受怕,因此從小特別用功、自行上學,也會主動照顧年幼妹妹,人生的多次轉折也成為成長養分,造就思緒成熟懂事的她,期待能在大學時利用系上所學,向世人推廣保育觀念,為流浪動物盡一心力。

  • 柯萬財、林月、湛樂法師、徐宏元
    柯萬財、林月、湛樂法師、徐宏元 2021/01/01 05:25

    《楞嚴咒》出現在《楞嚴經》,亦稱《首楞嚴咒》、《大佛頂首楞嚴神咒》,也被認為和藏傳密宗《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是同一咒。首楞嚴咒字數共2620字,為佛教中最長的咒,亦被稱為咒中之王。此咒亦為漢傳佛教僧侶早課必誦的功課。
    目錄

    1 緣起
    2 註疏
    3 相關條目
    4 參考文獻
    5 外部連結

    緣起

    阿難一人在舍衛城內獨自一家一家乞食。遇到摩登伽女,摩登伽女看到他甚覺喜歡,因為他們以前多生多世為夫妻,她求媽媽用幻術娑毗迦羅先梵天咒攝阿難入房,阿難險些被毀壞守戒律的戒體。

    釋迦牟尼佛離席返回祇樹給孤獨園,大放光明,宣說《首楞嚴咒》,並遣文殊師利菩薩持咒往護阿難,誦首楞嚴咒,把先梵天咒的威力消除掉,幻術遇首楞嚴咒而解,阿難及摩登伽女同歸佛所。 [1]阿難殷勤啟請佛開示「十方如來得成菩提妙奢摩他」心得安止的妙法,因而促成楞嚴法會,日後結集為《楞嚴經》,卷七中並載咒文。
    註疏

    清朝乾隆年間,續法大師曾對《楞嚴經》做過《楞嚴經灌頂疏》,全文詳盡,並是唯一對《楞嚴咒》有詳盡釋義的註疏,爾後被單獨抽出成為《楞嚴咒疏》。
    相關條目

    楞嚴經

    參考文獻

    大佛頂首楞嚴經.

    外部連結
    維基文庫標誌
    維基文庫中相關的原始文獻:
    楞嚴神咒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佛曲音樂——楞嚴咒
    梵音楞嚴咒 (Acrobat PDF)
    楞嚴咒注音版 (Acrobat PDF)
    宣化上人講《楞嚴咒疏句偈》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出現在: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4/01/20
全站分類:
創作設計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