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輝、三和學童 生飲也不怕

 

文章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6/today-north9.htm

 

國際扶輪社桃園第二分區公共關係主委朱立德介紹捐贈三和國小的淨水設施。(記者沈繼昌攝)

 

 

  

 

 

裝設濾水設施後,奎輝國小的小朋友都有乾淨的水可以喝了。 (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沈繼昌/桃園報導〕龍潭鄉三和、復興鄉奎輝兩國小飲用水過濾設備昨天啟用,這是國際扶輪3500地區的愛心贊助,要讓偏鄉地區學童打開水龍頭就可生飲,也喝的安心,喝的健康。

三和國小是除了復興鄉地區的學校外,縣內唯一沒有自來水設施的國小,而奎輝國小雖在石門水庫水源區內,卻無法享用自來水。兩校使用山泉水,生菌數偏高。

國際扶輪3500地區水資源協調人郭祿獲悉後,主動聯繫各地扶輪社發起樂捐贊助飲用水過濾設備。

濾水設備有PP纖維濾芯、UDF活性碳濾芯、分子薄膜系統、送水加壓馬達、紫外線殺菌器、加熱殺菌系統,可以用來過濾水中雜質,達到生飲的目的。其中三和國小設備耗資40餘萬元,奎輝國小因容量較小只要30多萬元。

啟用儀式昨天在兩校同時舉行,三和、奎輝兩國小校長游月鈴、楊陳傑感謝國際扶輪3500地區社友們的愛心,讓偏遠地區小朋友也能夠有乾淨的飲用水可以飲用。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劉啟田強調,這幾年扶輪社致力於偏遠地區學校飲用水的改善,如今已有多所學校受益,未來還是會持續關注偏遠地區學校飲用水問題。

 

 

 

扶輪社募80 改善桃縣兩校飲水

 

2010.10.05 10:10 am

【聯合晚報記者劉愛生/即時報導】

文章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5890124.shtml

國際扶輪3500地區扶輪社友有感桃園縣龍潭鄉三和國小、復興鄉奎輝國小長年飲用簡易自來水,擔心影響學童健康,籌募近80萬元協助兩校安裝反洗淨化過濾器,讓學童飲用乾淨的水。

國際扶輪社今天上午10時,在龍潭鄉三和國小舉行改善飲用水設備啟用典禮,減少簡易自來水的「餘氯、濁度、懸浮固體、亞硝酸鹽氮」等偏高困擾。

 

 

  

偏鄉學童 喝得安心!國際扶輪3500地區贊助三和及奎輝國小飲用水過濾設備
 
 三和國小位處龍潭鄉偏遠地區,是桃園縣小學中唯一沒有供應自來水的學校(復興鄉除外)。學校長期使用的是鄉公所輔導的「三和簡易自來水廠」的水,但近年因學校前方霄裡溪屢有污染事件發生,導致學生家長對學生飲水問題特別關注。

繼三和、奎輝國小後扶輪社友仍將繼續發揮大愛,幫助有需要之地區與學校,感謝扶輪社友無私奉獻,使偏鄉學童人人喝得安心。

 

 

 

 國際扶輪3500地區贊助國小飲用水過濾設備

 

分類:桃園新聞

2010/10/05 17:26

 

 文章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z7369/article?mid=8573&prev=8575&next=8572

【記者吳惠民桃園報導】國際扶輪3500地區贊助龍潭鄉偏遠地區三和及奎輝國小飲用水過濾設備,三和國小是桃園縣小學中唯一沒有供應自來水的學校(復興鄉除外)。學校長期使用的是鄉公所輔導的「三和簡易自來水廠」的水,但近年因學校前方霄裡溪屢有污染事件發生,導致學生家長對學生飲水問題特別關注與憂心。

  國際扶輪3500地區與水資源協調人郭祿先生對此表達關切,經與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吳林輝及校長游月鈴聯繫後,乃慷慨允諾與國際扶輪3500地區第二分區-桃園西區、百合、協和、中山、西門扶輪社聯合協助學校改善飲用水設備。該設備分別有反洗淨化過濾器(PP纖維濾芯、UDF活性碳濾芯)、分子薄膜系統、送水加壓馬達、24GPM紫外線殺菌器、溫熱二用程控式飲水機殺菌型等,所有設備高達40餘萬元。藉由以上設備有效改善學校長期以來用水在「餘氯、濁度、色度、懸浮固體、亞硝酸鹽氮」偏高之困擾,所有設備已於日前完工並於105日辦理啟用儀式。

  位於復興鄉羅馬公路上桃園縣奎輝國小校長楊陳傑表示,學校緊鄰石門水庫,卻享用不到自來水資源,全校使用山泉水,生菌數偏高,飲用水安全需要特別注意,因此,全體扶輪社友十分關心,由桃園百齡扶輪社發起,聯合桃園、八德、桃園經國、桃園西北、八德陽德扶輪社,共同協助學校改善飲用水設備,設備包含全自動返洗控制組、臭氧殺菌設備、急速壓力精密過濾主機、渦流PUMP、積層過濾器濾材更換、活性碳過濾器濾材更換等,經費高達三十餘萬,所有設備已完工,讓所有奎輝的孩子享受高品質的用水資源,並於日前辦理捐贈啟用典禮。繼三和、奎輝國小後扶輪社友仍將繼續發揮大愛,幫助有需要之地區與學校,感謝扶輪社友無私奉獻,使偏鄉學童人人喝得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