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10月20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20日電)綠黨今天表示,新北市在淨水場使用氯與多元氯化鋁(PACL),比台北市的淨水場高出3、4倍,飲用後罹患老人癡呆與致癌風險可能提高。環保署表示,兩種都是公告的水質處理藥劑。

綠黨今天舉辦「不給好水就搗蛋」記者會,召集人潘翰聲展示裝有「石門水庫」、「鳶山堰」、「鳶山堰附近溝渠」的水瓶,質疑新北市居民喝的水不乾淨。

記者會中公布供應台北市用水的「直潭淨水廠」與新北市與桃園地區的「板新淨水廠」、「大湳淨水廠」,在液態氯與多元氯化鋁用量比較上,「板新淨水廠」與「大湳淨水廠」液態氯與多元氯化鋁,分別高過「直潭淨水廠」3.2倍與4.2倍。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多元氯化鋁的使用問題在於,殘留水中鋁的比例到底有多少,無人可知,因為根據環保署「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檢測中並未檢測這一項。

他說,歐盟的飲水中添加鋁含量的標準,是每公升不能超過0.1毫克,台灣卻至今沒訂定食物或水中鋁的安全劑量,有可能增加國人罹癌與老人癡呆症風險。

環保署毒管處簡任技正陳殿權受訪表示,「飲用水水質標準」管制項目均由專家學者引用世界標準訂定,多元氯化鋁是目前公告水質處理藥劑。

陳殿權說,多元氯化鋁是否對人體有害?學理上未確定。目前做為參考標準,並未納強制標準,美國是0.2ppm,顧及民眾飲用水安全,會參考國際間標準來訂定。

美東時間: 2010-10-20 08:25:34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0/20/n306028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