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23 20:10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報載「淡水河毒魚銷全台」,農委會漁業署表示,依環保署公告淡水河水質是丁類水體,並非水產用水,漁業署已行文新北市政府,呼籲立即管制制止該水域漁業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說,行政院環保署依「水污染防治法」,100年4月公告全國河川水質監測結果,淡水河流域水質標準按「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屬丁類水體,不適合作為水產用水。

 

他並說,為了避免淡水河水域所產的水產動植物損害消費者健康,漁業署已行文通知新北市政府立即管制停止該水域的漁業生產活動;同時也要求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加強進貨把關。

 

其實除了漁業活動,不少民眾也自行在該水域釣魚,有的還攜帶回家。蔡日耀呼籲新北市及台北市政府,儘可能設法宣導相關資訊,以防民眾吃下不適合作為水產用水水域的魚。100052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5/2s1j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