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3 17:15 沈雅雯

淡水河的水質污染嚴重,日前卻傳出有漁民把從淡水河捕撈、含重金屬砷的漁獲送到台北漁產運銷公司販售,可能已經流入全台市面。對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今天(23日)表示,衛生署將加強監控,若不法屬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至30萬元。

 

由於淡水河長期受到汙染,水質被環保署評定為丁類,不適合水產養殖,水中的魚類也可能含有許多危害人體的物質,衛生署不建議食用。不過,蘋果日報23日報導指出,有漁民在淡水河上游捕撈吳郭魚、烏魚等,並送往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再由各地盤商批發銷往各傳統市場,不知情的民眾早已將這些含有重金屬砷的毒魚吃下肚。

 

對於漁民捕撈淡水河的含砷毒魚並販售到市場的事件,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吳秀英表示,衛生署將加強監控,如果發現業者販售有毒食品,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到30萬。她說:『(原音)我們會對於這些魚販售到市場上做加強監控的動作,如果有發現違法的話,我們會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看危害物質是什麼,予以處理。如果被檢查出來有毒害物質,食品衛生管理法有不可以含有毒害物質,可以罰6萬到30萬。』

 

吳秀英也表示,衛生署平常就已在市場監測,目前也將針對相關的販售管道加強檢查,詳細了解所有可能含有的毒物內容,並依法處置。

 

文章來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58/2s1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