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7/0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直潭淨水場,長期被民眾抱怨,上游燕子湖河堤旁到處堆滿垃圾,不僅影響環境衛生,還可能汙染水源區,民眾飲用水水質堪憂;市議員陳儀君昨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新北市環保局、水利局、自來水廠等相關單位會勘。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陳照明表示,現階段會由烏來區清潔隊以人力方式清理環境,因地勢關係,爾後可能調派機具清運堤岸邊的垃圾;另由水管局負責區域稽查、管制,環保局定期清掃、維護環境。

 

直潭淨水場的上游燕子湖,臨山近水、風景秀麗,常是民眾出遊踏青、欣賞河谷明媚水色山光的選擇,但這樣的美景,卻時有垃圾殺風景;陳儀君服務處表示,民眾陳情,垃圾問題長達三、四個月之久,之前曾請環保派出所及清潔隊處理,但遲未獲改善,而且垃圾似有愈來愈多的情形。

 

服務處人員說,每到下雨天,垃圾就伴著溪水沖流到燕子湖,而湖水經過直潭壩,就來到淨水場,成為翡翠水庫主要水源;令人擔憂的是,大台北地區飲用水幾乎都來自翡翠水庫,不僅有環境衛生問題,水質恐有受汙染的疑慮。

 

除了集中在松林路七十五至八十五號的垃圾堆,堤岸邊四處可見廢棄的招牌、舊床墊,陳照明說,研判這些主要來自民眾隨意傾倒,但也不排除可能是以車子集中、分次傾倒。

 

陳照明說,因地勢關係,人力清運不易,現階段暫以垂釣繩索方式清運垃圾,未來可能調派機具清理;他也強調,民眾應提升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另警方及相關局處也會加強巡邏稽查,「不要存僥倖心態,若被抓到,將從嚴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