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水保處為落實流域管理、強化民眾參與水污染防治,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導該署水環境保育網開發的「水環境巡守地圖」功能,水保處科長陳龍珠表示,該網站將文字及數據圖像化,降低資訊門檻,提供全方面的污染防治資訊供民眾查詢。義勇的全民巡守隊,讓民眾對社區中的水環境更加放心。陳龍珠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目前已有368隊由民眾自願組成的水環境巡守隊,甚至已通報地方環保局處理超過8千7百件案件,包括畜牧業廢水排放、工廠廢水排放等重大案件,讓地方官員們肅然起敬。陳龍珠表示,為落實流域管理、強化民眾參與污染防治,環保署今年開發水環境巡守地圖網站,整合全國水列管事業共11645家的分布位置、296個水質監測站最新的水質檢測資料、以及全國368隊水環境守望相助巡守隊的河川巡檢路線分布與最新通報狀況。她也說,民眾可利用上述功能,查詢所在地可能的污染源、水質現況、民眾參與防治情形,甚至政府單位對各河川的污染防治資訊及參與防治情形等,達到「追本溯源尋污染、全民全面護溪川」的目標。談到巡守隊的英勇表現,她興奮地說,目前已超過9千人投入巡守隊工作,他們在近年來不僅通報超過8千7百件案件,更檢舉出暗管、不明暗管、畜牧業廢水排放、工廠廢水排放等重大汙染案件。她也表揚積極投入巡守工作的桃園、宜蘭、台南等地,其中台南因為長榮大學師生的主動,53隊巡守隊更成為全台之冠。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6574103.shtml#ixzz1XKwPmkV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